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1   阅读次数:2818

4月11日,学院在1406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田逸,党委副书记王占强,纪委书记牛超群、副院长滕俊峰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占强主持。

田逸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新判断,坚持不懈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政治生活。二、要在提高理论学习水平上持续发力。要牢牢抓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专题会、党课、专家报告等方式,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坚持深入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推动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解决学院教育事业发展问题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三、要在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上持续发力。要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构建学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要扎实推进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重点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要加大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力度,注意从青年教师和学术骨干中发展党员。四、要在加强教育管理服务三支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要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的队伍。全体干部,特别是中层骨干,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接受监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统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各类队伍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建思政工作能力水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五、要在锲而不舍抓党风党纪上持续发力。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营造办学治校新风正气。要聚焦职称评审、评优评先、项目评审、工程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实习等重点领域,对学院各类岗位的风险点进行研判、梳理,制定防范措施。要全面推进以“党风清正、政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为主要目标的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氛围。

牛超群对我院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既肯定了成绩,又找出了不足,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际工作,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要加强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要按照学院纪检工作行事历开展各项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田逸与在场院领导签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