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学院举办卫生安全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2158

根据集团及学院安排,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院相关校园安全工作部署,加强安全教育健康理念。提高全院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3月16日下午,特邀登封市阳城医院急诊科主任景鹏辉等一行在一号报告厅作卫生安全急救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学务部教师杨家齐主持会议,学院200余名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景鹏辉从事医院急诊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理论及实操经验。向大家讲解了专业的急救理论知识,重点讲授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基本程序和操作要领、实施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孕妇心脏停跳、婴幼儿胸外心脏按压方法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并进行现场心肺模拟人一对一实操教学和指导练习。在场的教工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此次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培训,普及了急救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急救实操手法,不仅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急救知识,提升了急救专业知识技能,更能够在危险发生时临危不惧,做出正确的反映,树立起保护自身安全,救助他人生命的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