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3月好书推荐(一)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8100

                                 《恰到好处的幸福》

                                                       作者:毕淑敏

图片


    “真诚是一种勇敢坦诚的生活态度,它是我们思想和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主,以第一视角带我们看2008年地震、看她自己在高原上当卫生员的人生等等,通过一个个故事,向我们阐述了什么是恰到好处的幸福。纵有千间房屋,夜间无外一床安宿,纵有万亩良田,一日终究需三餐。幸福是一种心的富足,不以物质的多寡来衡量,它是付出、分享和爱的感受。本书把“幸福”作为一种正面的人生价值提出,教你如何构建合理期望,在欲望和现实中找到平衡,收获丰硕愉悦的幸福人生。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作者:罗伯特·戴博德

   “从当下的你,变成你想成为的自己,必定要经历行为和态度的转变,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需要勇气和决心。”

图片

故事讲述了原本热情、时尚又爱冒险的蛤蟆先生,突然深陷抑郁不能自拔,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去找心理咨询师做了十次心理咨询,最终重拾了快乐,内心也发生了改变。作者借蛤蟆和心理咨询师苍鹭的互动,探索了蛤蟆身上自卑、软弱、爱炫耀的个性与抑郁的情绪究竟来源于何处,以及如何在心理上真正独立和成长,引导读者正视自我,疗愈自我。

                              《当下的力量》

                                         作者:埃克哈特·托利

图片



“毛毛虫眼中的末日,

 我们称之为蝴蝶。”



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介绍当下的重要性,帮助读者启迪大脑深处的真我。认真阅读这本书,你会惊讶地发现,自己一直都处在大脑或思维的控制之下,生活在对时间的永恒焦虑中,从而阻碍你摆脱内心的痛苦。但实际上,我们只能活在当下,活在此时此刻,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当下发生的,你应该学会摆脱大多数不必要的焦虑,学会控制自己的思维,把握当下,臣服当下,听从内心最真实的声音,找到真正的快乐。

书籍滋润精神

思考孕育智慧

让我们在春意盎然的三月

开启一段阅读之旅

如果你有好书推荐

请在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