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联合办学> 联办动态> 中医动态

新生资助注意指南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17068

    欢迎2022级新同学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登封校区!手握录取通知书的你也许在为学费而担心,又或者在为生活费和未来的成长而忧虑。请一定不要失去信心与勇气!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顺利入学、完成学业,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国家出台一系列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一起了解一下!


国家助学贷款

金额:每生每年不超过12000元。

期限: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

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在校期间(包括因病休学)利息由国家承担。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向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咨询办理。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向高校学生资助部门咨询办理。


(小提示:同一学年内,有贷款需求的学生只能选择申请办理一种类型的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金

金额:平均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具体标准由高校在每生每年2000—4500元范围内自主确定,可以分为2—3档。

资格: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含预科、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3300元)。

(小提示: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在校期间免学费、住宿费,还有生活费补助,因而不再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


国家奖学金

金额:每生每年8000元(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每年奖励6万名。

资格:

√ 二年级及以上年级(特殊学制的学生,根据当年所修课程层次确定参与相应学段的国家奖学金评定);

√ 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含);

√ 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在前10%~前30%(含)的学生,其他方面表现突出。

(小提示:会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哦。)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