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联合办学> 联办动态> 华水动态

华水这门课,能让你拒绝“划水”,专注学习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25982

身处于互联网时代,很多情况下我们总会分心、懈怠,沉溺于玩手机,从而挤占了计划的学习时间,面对如此困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张丽娅老师主讲的课程《大学生健康网络心理的培养》或许会对你有所启发!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对我们的生活和心理产生不良的影响,想要加强我们自身的网络心理素养,可以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1、正确认识网络。在我们使用网络的过程中,既要认识到网络资源的确是我们人类和社会不可缺少的财富,同时也要认清网络社会并不是我们真实的社会,两者不能混为一谈。它给我们带来的并非都是鲜花和美酒,如果过度使用,就会影响我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只有对网络保持一个清醒正确的认知,才能充分发挥网络本身的优势;2、加强职业生涯规划。进入大学后,由高中监督式学习变为自主式学习,自由支配的时间增多,只有加强职业生涯规划,确立奋斗目标,寻求内生动力,才能够有效利用时间,从而避免由精神空虚带来的懒惰思想,进而减少网络依赖等不良问题;3、加强自律与自我管理;4、养成健全的网络自我意识和网络人格;5、合理宣泄不良情绪。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是很正常的,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去积极面对,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去进行调试;6、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丰富的课余生活和多彩的人际交往有助于充实大学生的头脑,填补情感空虚,进而从网络的世界中脱离出来。

面对复杂的网络世界,我们要提高警惕,避免自己陷入沉迷网络的漩涡之中,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提高专注力和自律能力, 让自己成为手机的主人。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