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辅导员为什么要去查你的宿舍

发布者:旅游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9150


自从进了大学,你就见到了一个稍显“特别”的人,这个人就是辅导员。他似乎对你的一切事情都很感兴趣——你翘课了他要管你打架了,他要管你作弊了他要管你生病了,他要管;甚至他还会有事没事地跑去你的宿舍,让你感到总是有那么一点尴尬甚至不爽一一都多大的人了,还要被查宿舍?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辅导员为什么要去你的宿舍?去你的宿舍是不是真的想为难你,或者让你感受到被约束被管理的不自由呢?其实,从辅导员的角度来看,每天在办公室喝喝茶上上网聊聊天是一天;每天东奔西跑去宿舍疲惫不堪也是一天,何必呢?所以,辅导员去你的宿舍,背后一定有去宿舍的考量。

那么辅导员为什么去宿舍?

大学和高中不一样,课不会从早上到晚排得满满的,随之而来的就是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直接接触相应减少。和专任课老师相比,辅导员上的课更少,所以通过课堂和同学们的接触也会更少。

因此,辅导员经常去宿舍,可以增加与大家的接触——试想,如果大学四年或者五年下来,作为大家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居然还不认识同学们,这是多么遗憾的一件事情!宿舍是我们同学生活的家园,在大家的宿舍里,辅导员可以直接了解到大家的生活情况、行为表现和所思所想在与大家的闲聊中,也可以逐步培养出和同学们的感情。

所以,辅导员不应该只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秘嘉宾,只有在和大家的频繁接触中,才能增进彼此的了解,也才能形成更加融洽的师生关系。





                                                                                                                        ———高校辅导员在校7bcece0836344237dcfd3a613c85c32.jpg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