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践行志愿服务 弘扬志愿精神

发布者:文化传播系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2568

1685689357211.jpg

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展现中国青年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61日上午,文化传播系全体师生在4304教室召开以“践行志愿服务 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亲历者说”志愿服务动员会,活动由文化传播系“学习之星”张玉龙主持。

和艳洁主任说:“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播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

陶春霞主任说:“志愿者是一份崇高的工作,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意识,要成为一个出色的志愿者,就要在各个方面要求自己严格一点,这样才能磨砺出一个成功的自己。”

建党100周年演出活动的亲历者徐槟槟说:“参加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晚会,这个高级别的活动,刚开始我还是满怀期待,壮志凌云。在中途一段时间我开始失去了这些期待,失去了这些耐心,甚至想放弃。因为我们练习了五个月节目花费了太多时间,加上天气炎热,常常会有同学中暑和受伤,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始终得不到导演的好评,我们经历了太多失败了,因为一个动作或许一句台词,我们重复无数遍!当我想放弃的时候,脑海里面浮现出我曾经的梦想:我不能放弃,如果连这我都坚持不下去的话还谈什么梦想,于是我拼命的努力。在我们一遍遍失败的彩排中,我们的演出也越来越棒、越来越精彩,最终在演出时我们终于把最好的、最精彩的节目呈现给了大家。参加大型服务活动给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也更加深刻。

1685689417613.jpg

2019年春晚的亲历者黄跃鹏说:“参加2019的春晚回来后,我在学校训练更加刻苦,学习更加认真,期待下一次的机会。我不断提高自己,慢慢的我的功夫越来越好,文化课成绩也越来越高,参加演出的节目越来越多:如2019年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2020年文化嘉年会,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晚会等。每参加一次活动不仅是人生的经历,也是一次洗礼,更是人生道路上的成长。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真正做志愿者后才获得和理解,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

参加央视春晚、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等大型活动的陈逸帆说:“世界很大,有许多美好的东西精彩的风景是我们没有见识过的,我们应该去经历,去磨砺,让你的人生也丰富多彩,也可以有难以忘怀的记忆。”

通过本次“亲历者说”志愿服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志愿服务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也展现出了中国青年不怕辛苦、勇敢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面貌。为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1685689389517.jpg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