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职业学校办学行为负面清单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政务部   发布时间:2023-10-19   阅读次数:7803

各部门、各院系(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根据国家和我省相关政策文件要求,梳理形成了《河南省职业学校办学行为负面清单》(以下简称《负面清单》),内容涉及党建引领、思政工作、教师队伍、招生考试、教育教学、校企合作等12个方面。制定《负面清单》,建立健全职业学校办学行为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是新时代背景下推动全省职业学校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职业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省教育厅将对《负面清单》相关事项开展重点监测,定期通报违规办学行为典型案例,对于发现的违规办学行为,将按照相关领域政策要求进行处理处罚,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违规办学事件将对相关学校和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并将采取核减相关学校省级教育教学项目申报指标或取消项目申报资格、核减年度招生计划、暂停受理新增专业等措施督促其及时规范。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1.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各牵头部门负责整理汇总《负面清单》所列举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及时提交分管院领导和相关人员学习和查阅。同时,电子版发至政务部,由其统一编印后,提交学院主要领导查阅。各部门、各院系(部)要对《负面清单》中提到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逐条逐项研读,做到深刻理解、全面把握《负面清单》对规范办学和促进发展的具体要求和重要意义。

2.全面排查,持续改进。各部门、各院系(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严格按照《负面清单》内容进行逐项排查,一是排查规章制度以及办事流程是否符合上级要求和规定;二是排查办学行为是否符合上级要求和规定;三是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列出整改措施及整改完成时间,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学院办学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部门、各院系(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规范办学行为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解决办学行为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为导向,加强组织领导,避免形式主义,确保工作实效。

2.明确责任。学院统筹落实《负面清单》各项工作。各牵头部门要精心组织,细化工作分工,健全政策制度,确保各项办学行为责任到人、工作落实到岗,真正做到以查促改、边查边改。其他部门及院系(部)要根据牵头部门的安排,积极主动配合排查整改工作。

3.强化考核。落实职业学校办学行为负面清单情况将作为部门及个人绩效考核、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

四、材料报送

1.材料报送清单。各牵头部门请于10月21日前,提交《负面清单》所列举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请于11月15日之前,提交办学行为负面清单排查整改表,以及排查整改材料(详细写明每项内容的现行开展情况、排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具体整改措施)。

2.材料报送方式。排查整改材料要由牵头部门负责人亲自审核把关,经分管院领导审核签字后,电子版报送至学院政务部综合办,联系人:徐龙,联系电话:0371-62809603。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2023年10月19日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