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校师生代表赴登封烈士陵园举行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3   阅读次数:3682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4月2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到登封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师生鞠躬默哀,寄托哀思,共同悼念那些长眠于此的革命英雄们。

党委书记田逸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要学习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学习先烈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和勤于学习、追求真理的求知精神,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融入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去。

党员代表梁乂丹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团员代表杨永志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

团员青年代表李杰发言,她说:"祭奠先烈英灵,既是表达无限敬仰和深切思念,也是继承革命遗志。我们将从英烈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团员青年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委书记田逸、副院长滕俊峰至革命先烈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挽联,面向革命先烈纪念碑鞠躬致敬。全体师生代表依次绕烈士纪念碑一周并为烈士们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与怀念。

全体师生认真聆听革命先烈后代讲述革命斗争故事,缅怀感念先人崇高的精神和品德。

祭扫结束后,师生们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园园讲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追溯先烈们的历史足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殷殷之情俱系华夏,寸寸丹心皆为家国。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我校师生将牢记英烈的光辉事迹,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坚定信念,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勤奋学习、敬业奉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