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赛促学,安全入心|这场安全知识竞赛超燃!

发布者: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4-01-08   阅读次数:112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敦促大家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树立安全观念,健全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的建设,督促同学们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2024年1月5日,院团委组织举办以“安全人人有责,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共有十五支队伍参加团体赛、每队3名成员;31名选手参加个人赛。本次竞赛包含问答、抢答和随机抽题并作答三个环节,累计积分更高组(者)获胜。

图片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在台上详细讲解了比赛流程与规则,并解答了参赛同学的疑惑,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随后,开始了三轮紧张的知识竞赛。


图片

比赛过程

图片

1. 问答环节

图片图片

     开场必答题环节循序渐进,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从容作答、快速准确的回答展现出扎实的安全理论知识和丰富的知识储备。

2. 抢答环节

图片图片

      由主持人提问,选手进行抢答。比赛由“白热化”进入“拉锯战”,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在这一刻展现的淋漓尽致。狭路相逢勇者胜,争分夺秒抢答题!

3. 作答环节

图片图片

      现场随机抽题后,于一分钟时间内作答。选手们需要分析题干后,快速凝练出答案并作答,他们或稳扎稳打,或背水一战,场上比分你追我赶,不分先后。

图片

比赛结果

图片


个人赛


一等奖: 尚龙飞

二等奖: 李文斌

三等奖: 高文巧

图片


团队赛


一等奖:

360安全先锋队:翟富伟  何翔  徐昊然

二等奖:

安全勇士队:张金杰  刘庆翔  周豫龙

三等奖:

起源队:程家乐  王益民  李澳

图片图片

结语

图片

      本次“安全人人有责,共创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其掌握了更加全面的安全知识,希望全体师生将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努力构建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


未雨绸缪,警钟长鸣。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

孳汲踔厉,安全谨记。

踵事增华,知识内化。

晰浩淼知识,步似锦未来。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