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最新公告

学院2023年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65586

 经河南省教育考试院批准,我院具备2023年单独考试招生资格,面向河南省进行单独考试招生,欢迎考生咨询报考!学院国标代码:13785  河南省招生代码:6310

一、学院概况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是2004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成立的民办普通高校。学院由中国武术九段、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刘宝山先生创办。学院是国内武术文化特色颇为突出的普通高校,是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作战人才培养与输送基地、河南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河南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河南省中华武术文化外译与传播研究院共建单位。


二、招生对象及专业


一、招生对象

(1)已通过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

(2)已通过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以下简称“对口招生”)报名的考生。

二、招生专业

2023年拟单独招生专业如下(以省招办最终审批公布为准)

微信图片_20230322113312_副本.png


三、报名方式及考试时间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考生于2023年3月22日9时至3月24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aeea.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并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志愿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补报和更改,提醒广大考生按时认真填报志愿。

(二)考试时间及方式

考试时间及科目:学院高职单招考试时间定于2023年4月8日,考生到校参加考试,全程封闭考试管理,上午文化素质考试,下午职业技能(适应)测试。

(三)考试科目及考核办法。

考试科目为文化素质考核和职业技能(适应)测试。

1.文化素质考核

考试形式:报考学院的退役士兵免文化素质考试;有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且语文、英语、数学三门课程成绩均在C等级以上的考生,免文化素质考试;其他考生参加由学校统一命题、组织的文化知识考试。

考试形式与考试科目: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共一套试卷,总分300分。其中语文满分100分,数学满分100分,英语满分100分。

2.职业技能(适应)测试

考试形式:职业技能(适应)测试采用面试考核的方式。

考试内容:普通高中毕业生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包括对其职业选择而进行的包括人格类型、适合领域、适合职业以及如何定位的测试;中职毕业生进行职业技能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职业技能、动手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总分为300分。

考试地点: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河南省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学院单独考试招生工作在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

学院单独考试招生工作贯彻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探索“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招生评价模式和多元选拔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方式,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接受学院纪检监察部门、考生、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录取与公示

(一)录取原则

1.根据考生文化素质考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科目的A、B、C三个等级分别对应的折算分数为100分、80分、60分)的分数加上职业技能(适应)测试的分数计算总分。

2.考生考试分值相同时,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语文、数学、英语依次排序;其他考生按面试、笔试成绩依次排序。

3.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淘汰录取。对“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按“分数优先”模式录取到计划未完成的专业。

(二)公示

凡被学院单独考试招生确定录取的考生,将在学院官网公示。公示期结束后,报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并办理录取手续。

五、录取工作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领导下,由学院组织录取。考生被学院录取后,享受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新生相同的待遇。

六、报名考试日程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3月22日-24日

网报志愿:考生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s://pzwb.haeea.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我院招生代码6310

4月2日-4日

公布名单:在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招生信息网公布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名单。

4月5日-7日

准考证查询及打印:考生登录学院官网(www.shaolinkungfu.edu.cn),进入准考证查询平台,打印本人准考证。

4月8日

考试:上午09:00--11:30  文化素质考试(笔试)

          下午13:40--18:00  职业技能测试(面试)

4月20日-24日

公示:在学院网站公示拟录取学生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5月10日-12日

发放录取通知书。

9月1日后

报到入学: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时间为准。

 

七、收费标准

经上级批准、备案,学院2023年各专业学费见上文中《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单独考试招生专业一览表》(如遇政策调整,按政府最新政策执行)。

八、奖助学金及资助制度

学校奖贷助学金设置:学院制订有以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为主体,勤工助学、校内奖学金等为补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贷、助、补、减”多措并举的资助办法,保证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学业。

九、招生咨询及联系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邮政编码:452470

招生电话:0371-62809555

学院网址:http://www.shaolinkungfu.edu.cn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