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旅游管理系:产教融合培育技能英才,德技双修成就出彩人生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1   阅读次数:4970

国家要强盛就要大量储备和使用优秀人才,而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造就要靠办好学校、搞好职业教育。面对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我院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培养专业人才,对接产业升级,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服务地方发展,为登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2023年,登封市将按照“山城一体、景城融合、文城相融”发展理念,推动文旅文创产业高速高效发展。市委书记辛绍河也在市文旅文创产业大会上提出要通过着力释放文旅融合新动能,以环嵩山文化带建设为统揽大力培育新型旅游业态,加快打造天地之中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作为登封市一所地方高等职业院校,我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面对登封市文旅集团对旅游专业人才的大力需求,集团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布局,学院立足于服务登封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契机,精准对接行业需求,双方建立校地合作机制,促进专业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效对接,打造职业教育新高地。旅游管理系自4月26日起共选拔55名同学奔赴登封嵩阳景区、嵩少景区等登封市5A、4A景点进行实践教学,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大力服务登封市地方文旅经济发展,为登封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助跑。

据大数据统计,“五一”期间嵩山景区客流量达30万人次,在全省旅游景区排行榜上位居前列。4月30日凌晨1点左右,嵩阳景区正值“五一”假期嵩山客流高峰期,我校学生李昌泽积极号召结束岗位实践的刘志城、崔翱宇、崔亚奇、赵国浩四名同学,主动疏解拥堵路段,耐心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有效的缓解了太室山广场检票压力,解决了当时的困局。为此,登封市文旅集团对该五名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给予书面表扬信。

在实践中练就本领,于合作中实现共赢。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旅游管理系李昌泽等五名同学能够主动担当,顾全大局,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产教融合其他学生树立了榜样。希望同学们向这五名同学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增强自身综合竞争力,在产教融合平台上发光发热。相信在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努力下,协同育人将会上新台阶,育人成效更加显著。

今天,我们身处“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理应锚定国家发展建设需求,探索建立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对接的办学体制,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学院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提升高校服务地方发展之能力,这也是我们勇于担当的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