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我院开展职业技能系列比赛和展示活动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5112

英语口语职业技能大赛


5月11日—18日,我院文化传播系公共英语教研室在3号教学楼104教室举办了2023年英语口语职业技能大赛,文化传播系主任和艳洁,英语专任教师方金丹、李飘飘、于雪梅、付晶晶、滕传英、刘畅、范婷婷、葛俊丽等作为评审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共有来自各专业的18名学生参加,参赛选手通过英语自我介绍、英语演讲和才艺展示等环节展现英语水平,经过初审和复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7人。其中,2021级五年制学生邢玉婷与2021级中文专业学生张玉龙分别以93.33分和92.67分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

大赛强化了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以及运用英语进行演讲与自我介绍等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对促进英语课程建设和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我院公共英语教研室将继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动教学模式改革,注重课赛结合,促进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发展,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能够在日常生活中用英语进行有效沟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021级民航专业职业礼仪展示活动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中国人也以其彬彬有礼的风貌而著称于世,礼仪文明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的社会发展起到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礼仪是我们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能力,能够规范人们在社会交往中的仪表、仪态、仪式、仪容、言谈举止等方面。

为展现我院民航专业职业教育成果和职校生专业素质,民航专业在本周开展了职业礼仪展示活动。他们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了工作场景中的礼仪,展现了不同职业岗位中的专业礼仪规范、动作流程等,包括站姿、走姿、蹲姿、坐姿,鞠躬礼;引导礼、握手礼、介绍礼和颇具特色的男生职业礼仪。经过同学们的精心编排,配合精彩的讲解和表演,礼仪展示不再是一种枯燥的知识介绍,让学生感受到了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  

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彰显专业和拥有自信的舞台,进一步宣传技能改变命运,人人皆可成才的职业理念,并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到民航行业中来,为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有力支持。


信息技术系举办计算机组装技能大赛


        技能成就人才,才艺增添光彩。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计算机组装和操作水平,展示计算机课程,注重实践,注重能力,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信息技术系于5月17日开展了计算机组装技能大赛。比赛中,选手们拆装主机的过程可谓是精彩绝伦,有雷厉风行的、有精工巧匠的、更有云淡风轻的,他们组装计算机时双手翻飞往复,可见对知识掌握非常牢靠。组装完成之后,紧接着进行了计算机的配置、维护比赛。本次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同时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力,培养了凝聚力和综合能力。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