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如何缓解过度关注疫情而产生的焦虑

发布者:公共英语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33505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关注疫情信息是一种很自然的反应,有利于我们保持一定的警惕,加强自我防护,但过度关注易产生焦虑,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这样做:

一、对信息有基本的甄别能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选择官方的报道和权威专家对疾病的讲解,不偏听偏信,更不要信谣传谣。

二、要限制自己每天刷手机看疫情相关信息的时间,每天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可通过注意力转移至工作、学习或娱乐活动等。

三、要做好个人防护,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去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使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关注自身健康,为自己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四、一些人由于过度担心而出现焦虑、失眠等临床表现,可以学习使用权威机构推荐的一些放松、稳定化的音视频,通过自我放松训练以减轻压力。

五、如果负面情绪严重到影响日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通过以上的措施仍不能缓解,建议到精神心理专科门诊就诊,接受专业的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


微信图片_20220527083606.jpg

上一篇: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科普
下一篇:没有了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