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师生到我院交流调研

发布者: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5407

5月14日,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武术系邱辉主任、王永胜副教授带领80余名师生来到学院进行交流调研。学院副院长滕俊峰、武术学院院长易俊斌、教务部主任常学川陪同调研。

交流团参观了集团校史馆,深入了解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的发展历史、教育教学、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管理等现状,感受少林武术文化,进一步提高对武术的认知。随后观看了精彩的武术教学成果展,现场体验了少林武术招式,不仅了解到郑州塔沟教育集团深厚的文化积淀和雄厚的精神伟力,同时也增进了对武术教育事业的理解。

座谈会上,两校代表就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科研、就业方向、职业资格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在河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赛事设置、教师学历提升、校企合作、教学科研、国际交流、招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两校学生在学院武术训练馆就课堂教学、校园生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互动,并现场切磋武艺。活动结束后,交流团师生纷纷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此次活动,体验到中华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作为武术的传承者,要自觉肩负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交流,两校搭建了互相学习、共谋发展的平台,建立起了多层面、多形式、多维度深入交流活动机制,两校合作对少林、太极两拳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地址:中国 · 河南 登封市嵩山路南段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