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介绍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2022年五年一贯制高职招生专业(15个)介绍

发布者: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7-09   阅读次数:53626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2022年五年一贯制高职招生专业(15个)介绍

1.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主干课程:饭店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水知识与调酒技艺、酒店宴会设计、饭店市场营销、旅游饭店会计、酒店服务礼仪、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英语口语、中外民俗。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中、高档酒店从事中高层管理人员,可在各类酒店的前厅部、餐饮部、客房部、康乐部、宴会部、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同时可在各类酒店从事酒店产品的营销与策划、市场开发等工作。

2.旅游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旅游基础、、旅游法规、河南旅游、导游实务、旅游英语口语、会展旅游服务与旅行社操作实务、酒店综合服务实训、旅游心理学、中国旅游地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旅行社、旅游景区、导游服务公司、旅游咨询服务公司、在线旅游服务平台等从事旅游咨询、旅游线路策划、导游服务、旅游企业的市场策划营销与管理等工作。

3.市场营销专业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现代推销、消费者行为分析、商务谈判、网络营销、销售渠道运营与管理、公共关系原理与实务、市场调查与预测、经济学基础、基础会计、管理学等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开发、营销活动策划、营销方案撰写和某项产品销售与推广,营销策划与销售管理,市场、客户的开发与维护。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从事各级国家体育行政部门、各项商业体育赛事组织部门、各类体育咨询公司、各大型体育产品公司、各类健身俱乐部、各类体育经纪人公司、各类体育企业、职业体育俱乐部、健身俱乐部、体育中介公司、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体育事业单位等。

4.现代物业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管理学基础物业管理法规、文秘管理理论与实践、治安管理实务、人力资源管理、物业管理实务、房地产营销管理、物业信息管理、房屋构造与维护管理、物业设备维护管理与实务、安全防范技术与实务等。

就业方向:各类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管理咨询服务;3.房地产行政管理服务。

5.中文专业

主干课程:现代汉语、汉语应用写作、中外作家作品鉴赏、中国传统文化、对外汉语教学法、跨文化交际、英语视听说、西方文化概论、书法、秘书实务、人力资源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汉语国际推广的相关工作,以武术为媒介教授汉语,传播中华文化;在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和协调工作;在国内武术培训机构从事武术培训、办公室助理等相关工作;国内企事业单位涉外服务、文化交流等相关工作。

6.行政管理专业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公文写作、公关礼仪、管理沟通实务、秘书实务、人力资源管理、企业行政管理实务、管理能力综合实训、办公自动化、毕业论文、毕业实习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行政助理工作,在各类企业单位从事前台接待、策划宣传、办公行政秘书等工作。

7.政治安全保卫专业

主干课程:安全防范技术、消防管理实务、治安管理实务、法律基础、犯罪心理学、预案文件、紧急救助与现场保护、安保防卫技能—双节棍等。

就业方向:物业服务公司安全管理部门;保全公司、特卫公司;安防工程初级策划及施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内部保卫;安防、消防器材行业等。

8.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主干课程:中国武术史、中国武术导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学、运动处方、武术剧目、教育学、学校体育学、传统养生学、武术套路、跆拳道、散打及各类体育技能。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学校武术教师,武术馆校教练员,企业、机关、传统健身机构体育指导员,安保机构、各级体校管理人员工作。还可以从事舞台武术艺术表演工作、影视武打表演工作,武术演艺策划与编导工作,武术教学与训练工作、国际武术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工作。

9.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

主干课程:人体解剖、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病理学概论、中医基础、损伤防治、运动处方原理、运动医务监督、伤科推拿、毕业实习等,以及我院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医疗康复机构、社会保健部门、社会体育组织、大型企事业单位的体育健身及运动休闲场所,从事体育保健康复的咨询、指导、管理与服务工作。

10.体育艺术表演专业

主干课程:体育艺术概论、运动解剖、运动生理、表演基础理论、表演基础技能、体育表演编导与实践、基础乐理知识、体育音乐选配与制作、芭蕾基础训练、健美操、体育舞蹈、艺术体操、啦啦操等课程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学校、培训机构、基层文艺及表演性团体、厂矿企业、健身俱乐部等单位。

11.运动训练专业

主干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运动竞赛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营养学、运动处方学、运动选材学、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体育管理学、武术项目理论与实践、身体素质测试、形体训练、体育技能等。
    就业方向:从事收集、分析、处理和应用竞技体育、体育俱乐部管理与社会体育服务信息的基本能力,从事专项运动训练基层指导和运动竞赛组织、裁判,体育俱乐部管理、社会体育服务,以及体育教学、管理、科研等综合应用能力。

12.社区康复专业

主干课程:特殊教育概论、社区康复导论、社区康复心理学、运动治疗、残疾人辅具技术、传统康复医学、家庭康复训练指导等。

就业方向:在城市社区从事各类残障人群的缺陷功能评定、康复训练、康复服务及康复管理工作。

13.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主干课程:三大构成、 人体工程学、空间概论、主要软件(Photoshop、 Auto CAD、3ds max)、效果图表现技法、展示与陈设、会展活动策划与设计、设计模型、展示材料与工艺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主要面向会展的设计与制作、企业形象设计、会展的策划与管理等工作,能够胜任展示展览公司、展览场馆、广告公司等企业品牌形象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卖场环境设计以及管理、策划、传播、制作等工作相关的助理设计师、电脑辅助设计人员和视觉营销人员等岗位。

14.软件技术专业

主干课程:平面三大构成、计算机应用基础、静态页面设计、Photoshop、Dreamweaver(含firework)、网页设计项目、计算机网络和站点规划、PHP、网站设计项目、SQL Server数据库、InDesign、CorelDraw、毕业设计项目

就业方向:适合在IT企业或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任职,也可在各级各类广告设计部门、出版社、影像业和印刷生产单位从事广告设计与制作工作、网站开发工程师、需求调查员、项目维护、软件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相关工作。

15.商务英语专业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翻译与写作、剑桥商务英语、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商务函电与单证、国际商务谈判、外国文化与跨文化交际、商务礼仪与职业素质、武术英语、中国传统文化、计算机应用基础、武术素质课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从事武术文化国际推广、武术领域涉外服务,武术类项目开发、武术对外交流、接待、项目管理、业务洽谈、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商务策划、驻外商务代理、涉外公关等工作,以及对武术等文化对外交流的一线岗位。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